最新消息

  • 首頁 /
  • 最新消息 /
  • 2023 Falling Walls Lab德國創新挑戰賽在臺灣: 3分鐘改變世界!

2023 Falling Walls Lab德國創新挑戰賽在臺灣: 3分鐘改變世界!

發布日期 | 2023/03/06
2023 Falling Walls Lab德國創新挑戰賽在臺灣: 3分鐘改變世界!宣傳用圖片/海報

2023 Falling Walls Lab德國創新挑戰賽在臺灣

3分鐘改變世界!

精選活動 國際鏈結
活動日期 | 2023/05/18地點 | 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(科技大樓)

2023 Falling Walls Lab德國創新挑戰賽在臺灣: 3分鐘改變世界!

由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(DAAD)主辦的Falling Walls Lab 創新挑戰賽,與臺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(國科會)合作,旨在推動新生代科研發展和創新交流,今(2023)年的比賽將於5月18日舉行,即日起開放報名至4月18日截止,徵求各領域有創意、有革新想法、有抱負的新世代開創者參加!

德國創新挑戰賽Falling Walls Lab是受柏林圍牆倒塌啟發而舉辦的國際活動,鼓勵全世界科學家們打破學術間壁壘,進行跨學科創新,解決實際問題,每年在五大洲各城市舉行初賽,各地優勝者將受邀參加11月在柏林的總決賽,並獲得國際知名科創會議Falling Walls Conference的入場門票,此會議有來自75個國家超過600位嘉賓出席,邀請頂尖科學家們分享當前的突破性研究。

Falling Walls Lab Taipei已連續第四年在臺灣舉辦,提供優秀青年一個平台,在3分鐘內向評審們展示他們的研究項目或想法,得到冠軍者將會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總決賽,獲得前往德國柏林參賽的機票與住宿獎助、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(TU Darmstadt)接待的參訪行程,且有機會參加DAAD與TU9合辦的Innovation week,總決賽的優勝者還能在Falling Walls Conference的盛大舞台上發表演說並獲得獎金。

參加資格: 年滿18歲,各學科領域的學士/碩士/博士學生、博士後、年輕學者與科研人才,均可報名參加。僅能以個人名義報名,不接受團體參賽。(請注意: 已畢業取得學位者,學士應為10年內、碩士7年內、博士5年內,詳情以官網為準)
比賽方式: 以英文進行,參賽者利用 3 分鐘的時間介紹自己的研究,清楚闡述想要解決的問題與方案,主要針對科學、創新及發展等項目,演講者須為本人,演講時使用三張簡報,一張介紹姓名、所屬單位機構和題目,另外兩張則為展示內容。
報名網址: https://falling-walls.com/lab/apply/taipei/
截止日期: 2023年4月18日 (線上系統於23:59關閉)
比賽時間: 2023年5月 18日 (星期四) 下午
比賽地點: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(科技大樓)
2020~2022年臺北賽事影片可至DAAD Taiwan的YouTube頻道觀看,全球總決賽與歷年優勝者等更多資訊請參考Falling Walls官方網站:www.falling-walls.com,如有問題請聯繫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: pr@daad.org.tw。

*Falling Walls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,致力於促進研究和創新的議題討論,在社會各階層中推廣最新的科學發現,得到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、Robert Bosch基金會、Helmholtz Association以及其他知名學術機構、基金會和公司的資助與支持,並於每年11月9日柏林圍牆倒下紀念日舉辦Falling Walls Conference國際科學會議。


活動連結



【2021年台灣代表參加德國總決賽的影片】https://youtu.be/-Mk5OB_qdEE

聯絡我們

指導單位

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

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

主辦單位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、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、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、台灣物理學會、中國化學會

協辦單位

中央研究院永續科學中心、中原大學物理學系、中華民國數學會、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、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、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、高雄市政府教育局、國立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中正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、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、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、國立高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高雄師範大學、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、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、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、國家衛生研究院、淡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逢甲大學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灣永續棧、臺灣海洋聯盟、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