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活動

  • 首頁 /
  • 精選活動 /
  • 111 年度國立中正大學「人才培育科學講座」2022年諾貝爾獎科學講座

111 年度國立中正大學「人才培育科學講座」2022年諾貝爾獎科學講座

精選活動 科學傳播
活動日期 | 2022/11/08 地點 | 嘉義市嘉義高中

國立中正大學為強化基礎科學教育及落實人才培育,已連續五年辦理諾貝爾獎科學講座,今年將於11月8日假本校大禮堂國際會議廳舉辦【2022年諾貝爾獎科學講座】,並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高涌泉教授、化學系方俊民教授、以及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王道還教授,向大家深入剖析2022年諾貝爾科學獎得主獲獎原因以及在科學研究的重大貢獻。本活動由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與通識教育中心及國科會IYBSSD 2022 Taiwan共同舉辦,歡迎各級學校師生及地區民眾11月8日下午2時前來中正大學參與2022諾貝爾獎科學講座,或透過線上直播收看。(網址: https://youtu.be/U8dess_DEp4 )。
#國立中正大學科學教育中心
#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
#IYBSSDXTAIWAN
#2022諾貝爾獎科學講座在中正
#基礎科學教育及人才培育

SDGs領域類別

目標4 優質教育

活動訴求

科學平權

活動類型

研討會/論壇/講座

科學零距離-科學家說故事

主辦單位

國立中正大學科學教育中心

對象

高中學生、老師


聯絡窗口

林敬鈞

電話

05-2720411#17303

Email

usrb@ccu.edu.tw


活動成果

「2022年諾貝爾獎科學講座」在國立中正大學圓滿落幕。該講座旨在強化基礎科學教育並落實人才培育,於11月8日假校內大禮堂國際會議廳舉行,邀請三位傑出學者進行演講,分別是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高涌泉教授、化學系方俊民教授,以及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王道還教授。

三位演講嘉賓詳細解析了2022年諾貝爾科學獎得主的獲獎原因以及在科學研究的重大貢獻。高教授談到物理學獎項的得主,他們對於黑洞的理解做出了重要貢獻;方教授則介紹化學獎項的得主,他們開發出了基因編輯的新工具;王教授則談到文學獎項的得主,她的作品是對當代痛苦和勇氣的一座紀念碑。

該講座得到了觀眾的熱烈反響,參加者包括來自各級學校的師生以及當地居民。該活動為與會者提供了一個了解前沿科學研究的絕佳機會,並與傑出的學者進行互動。

總之,「2022年諾貝爾獎科學講座」在國立中正大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。該活動不僅提供了有關最新科學研究的有價值見解,還有助於推動基礎科學教育和培養科學人才。我們期待未來的活動將繼續強化基礎科學教育,促進科學研究。

實際參與人數300

近期活動

回活動列表

聯絡我們

指導單位

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

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

主辦單位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、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、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、台灣物理學會、中國化學會

協辦單位

中央研究院永續科學中心、中原大學物理學系、中華民國數學會、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、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、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、高雄市政府教育局、國立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中正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、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、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、國立高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高雄師範大學、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、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、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、國家衛生研究院、淡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、逢甲大學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灣永續棧、臺灣海洋聯盟、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